狴犴就要色色

严重ooc选手,很菜,慎粉,时不时会突然修改(*'ε`*)afd的文一般万字左右

日月成明

  我好菜的hhh

  现代pa  两人都有一定前世印象

  是个糖\\ ٩( ᐛ )و //


严胜一直觉得,自己是残缺的,阴暗的。就像月亮一样只能依靠太阳的光亮才能够拥有光辉,否则就只是个孤零零在宇宙中漂泊的球体,甚至不能被叫做星星,因为那上面连光都没有。


他就像是没有被太阳所照耀的月亮,阴暗且残缺。


严胜自幼性格怪异,别人正是在父母怀里撒娇哭闹的年纪,他却只是呆呆的坐着,委屈了也不会和父母哭闹撒娇。他也不像别的孩子一样活泼开朗,他更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于是,他从小到大都显得格外突兀,不合群的孩子自然会遭到排斥。一开始还会有人上去想和他交朋友,到后面一个个都跟看到瘟神了一样躲得远远的。


在学习上,虽然成绩拔尖,但不合群的性格总会让人感到担忧,特别是幼年时期,医生也看过法师也求过,但都无济于事。


严胜觉得自己是没有光的月亮,他在等待给他给予光芒的太阳,日月成明,他才不会是阴暗而残缺的了。


「但那样耀眼明亮的太阳会需要自己吗?」这是严胜想过最多的问题,月亮需要来自太阳的光,可太阳需要月亮的什么呢?


这个问题一直缠绕着他,一直到那一年。


一个平平无奇的下午,严胜在路口的拐角看到了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不过额头上多了个火红色的斑纹,耳朵上挂着吊饰。比起他的阴沉,那个人看上去更加开朗。


“兄长?”严胜明明是独生子,听到这句话本能的愣了一下,同时一个名字差点脱口而出。


对方捂住了嘴巴,脸颊微微泛红,严胜自己也愣了一小下,才反应过来时脸颊也微微泛红。


“抱歉抱歉,看到你就脱口而出了,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说错话了。”


“没事…我也是…差点就喊出来了。”


“啊对了,我叫继国缘一。”缘一下意识的笑了笑,而严胜却感觉,现在自己应该生气。


“啊嘞,我叫继国严胜,好像撞姓了……”


严胜突然发现,太阳刚好在缘一背对着的方向。


「这是……我的太阳。」


严胜突然头脑一热扑上去一把抱住了缘一,就好像小孩子害怕玩具会被抢走一样死死护着,手抓的死紧死紧的。


“太阳……我的太阳……”


“我的月亮。”


缘一没有推开,反而下意识回抱了严胜,双方都感觉,自己找到了至宝。


缘一的儿时与严胜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不同就在于,他太过于耀眼了,就像太阳一样。


从初中开始就是情书不断,身边朋友也多成绩也好,几乎是完美的形象。


但极致的光亮,也会造就极致的黑暗。


身边嫉妒厌恶他的也不少,他们就好像白天星星一样,被太阳耀眼的光亮遮挡住了微弱的光辉,不对自身的能力感到不足,反而是认为太阳太过光亮了,遮挡住了自己。


缘一的光芒,太过刺眼。


所以只有日月结合,才会有明。光明并不刺眼,反而是温柔,温暖和强大的结合。


“总觉得是忘记了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


“我也是。”


“两个之前压根不认识的人却死死拥抱,总感觉并不合理呢。”缘一温柔的揉了揉严胜的脑袋,这颗毛茸茸的脑袋埋在自己颈窝处,蹭的脸颊痒痒的但并不会感到排斥。


“人类本来就是缺乏合理性的动物,在情感涌上头的时候,头脑就会完全被情感操控做出来不合理的事情。残缺不全的合理性,才是真正的人类。”


严胜蹭了蹭缘一的颈窝,随即把头探了出来。


“把电话号码给我一下。”


“好。”


互换了电话号码后,两个人自然要去做一些自己需要做的事情了,简单来说就是要分别了。


虽然分别,但二人都觉得这一天是那么多年来最幸福的一天。


因为自己不再是残缺不全的了。


“缘一,刚刚真的是气疯我,有人说什么我看上去那么阴沉会不会是罪犯之类的,啊啊啊。看上去阴暗这能怪我吗?这也不是我自愿的啊……”


严胜不再是从前什么都自己憋着的样子,而是无论出现什么皮毛小事都会跟缘一电话汇报,总觉得说不够,好像还有很多话想要跟他说。


好像……有整整一辈子的话想跟他说。


“缘一,为什么我每次和你聊天都感觉话说不够,但屁又憋不出一个。”


“具体有多少话?”


“呃……唔…虽然说起来很肉麻,但……


我有一辈子的话想和你说。”


严胜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认真,还有些胆怯。缘一笑了一下,语气变得格外温柔。


“那就说一辈子。”


太阳太过耀眼了,正因为他需要月亮的温柔才能让那抹光芒看上去不再刺眼。


所以日月本同辉,日月结合才可成明。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