狴犴就要色色

严重ooc选手,很菜,慎粉,时不时会突然修改(*'ε`*)afd的文一般万字左右

被神明所玩弄于鼓掌(缘一✘你)

我真的好酸啊啊啊啊啊啊我现在简直比严胜更酸1555551

因为很不甘心(不甘心你憋磕cp)

所以我产了篇即兴的小学生文笔的虐

我不能一个人受委屈

(邪恶一笑)


别说了我接受不了缘一有官配的事实我现在就是个柠檬精我要学会自己满足自己。


 


“真可怜啊……明明是天选之子却这样被神明大人戏耍。”


恶鬼的头颅还在你手上挣扎着,日出的到临表示他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你一身破败的圣女服,原本洁白的颜色现在染上了土灰。头饰也掉的差不多了,手上拿着一个像是武器一样的东西。双目似乎已经失明,却实实在在能看到些东西。


灵魂和命运,你眼中只有这二物。


“丧妻丧兄,一定很痛苦吧。”


缘一冷漠的外表似乎有几分动容,近些日子发生的的事情确实也让他的内心十分压抑和痛苦。不过比起回忆无法改变痛苦,他更愿意先帮助流浪的你。


「这就是人手掌的温度吗?」


你被缘一拉住了手,一阵温度从中传来,是一种你从来没有体会过的东西。


你自幼被当做圣女来抚养,自诩信徒的凡人自然对你抱有敬畏,只有所谓的大祭司会来服侍你。他们只会告诉你一件事,那就是跳舞,跳祈福舞,去为人们祈福。


对于握手这种事,只有在每年一月的一次祭典大会上才会有,但信徒们都认为自己的手过于肮脏,在所谓的“圣水”那里清洗好半天才会跟你握手,温度早就被洗掉了,又怎么可能体会到温暖呢。


但在祭司的教导中,人的手心是有温度,是一种很温暖,很温柔的温度。


「是真的啊…真的很温暖。」


在日后的相处中,你似乎也有掌握呼吸法的潜质,但同样也是无法掌握完整的日之呼吸。


“这是神明大人给予你的独一无二的呼吸法,别人是学不会的。”


你一只手指抵在他的斑纹上,就好像曾经为信徒们解答命运一样认真,风吹过你有些白过头的脸颊,看上去好像被什么不可言状的事物附身了一样。


“我眼里的世界也是和别人的不同,我能看到你的过往。”


泪水无声却温柔,从脸颊滑落,神的孩子在替无情的神明怜悯世人。


你一把搂住了他,泪水不断涌出。


“我愿意代替神明保佑你余生能够拥有一份幸福。”


 


 


不会写感情线的强力中转站


 


 


几年后,你成为了他的妻子。


“请保佑我与我的爱人啊,神明大人。”


你温柔的看向眼前的缘一,你有着那种温柔到似乎能够使世人都放开内心肆意哭泣的眼神。


缘一一把把你搂进怀里,你能明显的感受到颈窝处的衣物有些湿了。


“你强大温柔下的悲伤,以后都请交给我吧。”


你的呼吸法和其他人的都不同,你的呼吸法十分干净圣洁,那种似乎被神明眷顾,世界上一切温柔都属于你的那种感觉。温柔到了极致,连丧失人性只能靠露骨的本能的恶鬼都感受到的温柔。


你在22岁那年开了斑纹。


即使不是斑纹武士,曾经的你也有着可观的强大,在斑纹出现之后更是有些鹤立鸡群的感觉。


“神明大人……您可真是残忍。”


你正对着远方那轮太阳,在屋子里就一直坐到了日落。


“明明他都已经如此不幸,为什么还要夺走更多?”


在你平静的表面下,内心开始崩塌,你曾经一直信仰的,敬畏的神明大人,似乎只是个玩弄人类的恶鬼,所有人都无法反抗的恶鬼。


“比起鬼舞辻无惨,似乎您才更像夺人所爱的恶鬼呢。”


明明信仰已经动摇,你却仍是像从前一样低下头合起了双手祈福。


“尊敬的神明大人,请在这剩下的三年时间里,让我给予他更多,更多的幸福吧。”


神明似乎真的应了你的请求一般,你为他生下了一个孩子,你们幸福的度过了这最后的三年。这三年里缘一一直不知道,你已经开了斑纹这件事,他甚至激动的以为你们真的可以相守一生。


但你从来没有想过三年的时光居然可以过去的那么快。才两岁的孩子连呀呀学语都不会,身为母亲的你却都已经快要寿终了。不甘与不舍混杂在你的心头,你只能把孩子暂时交给了住在隔壁的一位老人家,独自一人守在屋内,为他留下了一封遗书。一堆密密麻麻的都更像是叙述你的心事一样,最后真正留给他的也仅仅只是几句十分日常的关切,和一句已经说了很多年的我爱你,你一定要幸福且自豪的活下去,不过多加了一句替我,他要替你活下去。


其中有一句的字迹被泪水晕开了,那是你身为他的妻子最为不甘的事情,可你当初嫁给他的时候早就想到了,但却没想到,过了那么多年你仍然会因为这件事而感到不甘。


“我还真是讨厌透了女人的占有欲啊。(哭腔)”你的话语染上了哭腔,明明那么多年没有流过泪的你却偏偏在这个日子流下了泪水。


这天缘一再次因为自己的善意回家迟了,他没有看到你最后一面,就好像一个痛苦的轮回一样,他也是因为这样才没能救下前妻。


隔壁的老人本来想抱着孩子出去走走,但刚踏出家门,襁褓里的孩子就被天上极速飞过的恶鬼带走了,老人被撞得摔在了地上,晕死了过去。


本来在回家途中的缘一,兴致勃勃的想给你带回来一份小礼物,可一抬头就看到恶鬼叼着一个孩子。


那是自己的骨肉。


他直接拔刀追了上去,恶鬼大老远就回头看到了缘一。心知躲不过了,于是直接把孩子扔了下去吸引注意力,趁机溜之大吉了。


缘一本想去接住孩子的,可惜距离差距还是太大了,孩子从高空中重重摔在了地上,血肉横飞,连一声啼哭都没有发出来。


他的瞳孔瞬间放大,心脏一阵阵抽痛,那个今天早上啼哭着还非要他抱着的孩子此时就只是一堆散落的尸块了。


恐慌,不安和不愿面对冲上心头,在即将崩溃的瞬间,他想到了你。


再迟点回去,会不会连你也要失去了。


缘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也无心管辖孩子的尸体了,他不想再失去一个你了,他真的……不想再失去你了。


家里毫无人气,喊了好几声你的名字没有人答应,他有些颤抖的打开了房门。之间你躺在书桌上,一手拿着毛笔一手枕着头,毛笔上的墨水已经干了。你的样子十分安详,安详的就跟睡着了一样。


只是你要睡很久,很久很久了。


 


突然的丧妻丧子几乎让缘一一蹶不振了很久,也是再很长一段时间过后,他才有勇气翻出你的遗书。


「亲爱的夫君,早上,中午又或者晚上好。


有些话……我就在这里跟你讲清楚了吧。


其实我知道你还有个很爱很爱的前妻,而且她的肚子里也有你的骨肉,虽然你压根没有多提过,但你可别忘了我能够看到你的过往。


我一直一直都很嫉妒她,在结婚前我就已经想到了,嫁给你之后,我肯定也要忍受你心里第一个仍是她的不甘心,我知道我永远没有可能成为第一,毕竟她可是个那么就温柔的人啊。


你的温柔和善意从来都没有错,只是神明不愿意放过你罢了。


我爱你,你一定要幸福且自豪的替我活下去。


带着我们两的孩子。」


泪水打湿了信纸,愧疚,这是他对你除了爱最多的情感。他愧对于你对他那么深刻的爱,你却不是他心中的第一位。


“抱歉…抱歉……我没有保护住我们的孩子……”


他是被神明所眷顾的人


也是被神明所玩弄于鼓掌的人


评论(2)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